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養生祕訣/林曜祥年開500、600台刀!靠這兩種運動紓壓

林曜祥平日喜歡登山打球, 運動兼紓壓。圖/林曜祥提供
林曜祥平日喜歡登山打球, 運動兼紓壓。圖/林曜祥提供

林曜祥是國內耳鼻喉頭頸外科與音聲重建專家,每年至少開500、600台刀。忙碌醫療生涯中,球類運動爬山是他紓壓的最愛,有時起個大早,整裝後立即就近到觀音山高爾夫球場快速衝一圈,注入滿滿的能量展開新的一天。

「我在家待不住,能動的都喜歡。」林曜祥說,乒乓球、羽毛球、壘球、高爾夫球等各式球類運動都有涉獵,平日也喜歡爬爬小山,高雄近郊的小山幾乎都曾有他的足跡。過去也曾嚮往攀登百岳,可惜時間太有限。

「我的運動選項很隨興,但對於紓解壓力頗有助益。」有時早晨起床後,會利用時間爬爬附近的小山或帶著球具到高爾夫球場快速衝一圈,流汗活絡身體筋骨後,沖個澡再去上班,讓人神采奕奕。

雖然已年逾60歲,林曜祥依舊維持年輕體態。熱愛運動的他,在院內還組壘球隊,與科部同仁利用每周五的晚間揮棒較量。他說,小時候在南部長大,壘球是兒時就玩的運動,現在組壘球隊,同仁及其家屬都可以參與,隊員已增至20、30人,人多時還分場打,運動之餘更能聯絡感情。

前陣子為了滑壘搶分,林曜祥不小心傷了手,暫時處於「禁賽」狀態,他笑說,「現在身體的動作,有時趕不上腦袋。」不過壘球隊現在幾乎成為高榮的招牌社團,每周三LINE群組就開始呼朋引伴,期待每周的球聚。

運動 爬山 紓壓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