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春節返鄉搶房百樣情 有人訂不到、有1家4口得花10萬

陳時中表示,整體檢疫來說,14天仍維持不動,但當中分層管理,不管PCR或疫苗施打,會來彈性調整集中檢疫強度。記者曾學仁/攝影
陳時中表示,整體檢疫來說,14天仍維持不動,但當中分層管理,不管PCR或疫苗施打,會來彈性調整集中檢疫強度。記者曾學仁/攝影

針對春節返鄉防疫旅館問題,立委賴惠員指出,一位民眾預計明年1月6日返國,因搶不到防疫旅館,請賴惠員協助訂房。賴惠員好不容易搶到2間台南市防疫旅館,沒想到短短10分鐘,一間4000元的房間立刻被訂走,剩下一間1萬2000多元的房間。「一家四口回家團圓代價很高,一間房1萬2000元,一家四口要花10萬塊」。

賴惠員評估,防疫旅館需求約5萬間,呼籲應徵調國營事業轄下訓練中心加入春節專案防疫旅館行列,像是國營事業台糖、台水、中油等,是否可透過經濟部評估納入,讓價錢更平價?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當中徵收集中檢疫所時,都有盤點相關國營事業,徵用到「最大量」,這2天又盤點增加1000家。集中檢疫所去年開設1500間,今年希望開設3600間,也可率相關代價,包括讓同住家人住在一起,14天集中檢疫縮短為10天集中檢疫,費用也都有些幫助。他表示,若租到四人房可住四人,小孩未滿12歲需照顧也可同住。

陳時中表示,防疫旅館原本2萬6800間,增加1000間變為3萬1000多間,再加上集中檢疫所3600間,可以達到3萬4000、3萬5000間。若先前14天只能做一輪,現在改為「10+4」,希望在明年1月10日前可以增加為兩輪,增加房間供應。但他說,目前量能沒有到5萬間。

賴惠員說,許多民眾訂不到房不敢返台,是否有變通配套?像是比照鄰近國家縮短時間,改提供2次核酸檢驗?陳時中說,關於防疫措施仍積極檢討各樣可能性,但無法完全滿足,整體目標將近2年時間,讓國人達成返鄉願望,以此作為政策目標,但無法把握讓所有人都可以,是往極大化來走。

立委蔣萬安說,許多民眾無法回國,是因為訂不到防疫旅館,在憲法上恐涉及遷徙自由,如果說是因未完整接種疫苗、或從高風險國家返台,這樣區分還比較合理,但今天卻因「訂不到房」回不了國,恐成不合理差別。呼籲指揮中心應協調交通部觀光局,協調更多防疫旅館出來,讓民眾可以訂到房、符合檢疫規定,不會有些人可以、有些卻不行。

陳時中表示,如果假定1月7日返台,原本14天的話,要訂到1月22日,等於旅館到1月23日才能收新一批客人。如果改為「10+4」,1月7日入住的旅客住到1月18日,旅館1月19日起就可以收新旅客並住10天,對業者來說可多一輪。不過,如果是1月16日入住者,原本要住到1月30日,後來改成住1月27日,差異可能不大,增加效益仍有限。

陳時中表示,整體檢疫來說,14天仍維持不動,但當中分層管理,不管PCR或疫苗施打,會來彈性調整集中檢疫強度。交通部很努力增加了4000間防疫旅館,也希望提高補助方式增加業者意願,但下階段是國內旅遊高需求期,可能對防疫旅館誘因不足,會就疫苗接種縮短集中檢疫可能性持續努力。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