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埃及爸確診!吳鳳出門遭歧視 路人閃邊「不要太靠近外國人」


圖/擷自吳鳳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近來新北市幼兒園出現多起確診個案,進而演變成社區大樓感染,其中一位幼童的埃及籍爸爸確診,遭外界懷疑是感染源頭,而吳鳳就透露與老婆帶著孩子出門玩,卻有路人見到他是外國人,就忍不住脫口而出「不要靠近外國人,因為埃及爸.....」,讓他忍不住感嘆「把所有外國人標籤不是很好」。

吳鳳11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帶著一家人到一處戶外觀光區遊玩,當他在幫女兒拍照時,老婆聽到一旁的人看著吳鳳說「是外國人欸,現在不要太靠近外國人,因為埃及爸….」,老婆聽到這樣的話感到很難過被歧視,而吳鳳則覺得「因為疫情發生的一些意外,把所有外國人標籤不是很好。」

吳鳳提到過去疫情剛爆發時,許多外國人會歧視亞洲人,「那個時候我們都很努力跟土耳其媒體等等說,千萬不要把所有亞洲人當病毒傳播者。」,因此他希望「請大家有同理心來看待疫情跟很多事。如果不想要有人歧視你的話,也不要歧視別人。」、「沒有人想要自己被傳染,但有時候我們無法控制事情的發生。」,最後他也表示「台灣原是個濃濃人情味的地方,不要被這種無形的敵人給離間了!」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