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隔離衣下的另一個我」 疫情下防疫護理師的畫家故事!

亞東醫院

圖二、醫護在 則台灣勝
圖二、醫護在 則台灣勝

自五月份COVID-19疫情爆發後,所有的醫療院所、醫療人員防疫人員,突然間有非常多的緊急狀況及應變措施,很多的業務量開始暴增,也有很多新的改變、模式,甚至新的生活方式。除了那些體力活外,也要面對疫情帶給我們的心理壓力,還有外界對於醫療人員現實面的害怕與排斥。

圖一、隔離衣下的另一個我
圖一、隔離衣下的另一個我

當疫情的加劇與失控,漸漸的醫療開始匱乏,身為醫療人員的自己,這一次真的太有感觸了,而愛畫畫的我,決定利用畫筆將感觸記錄下來。在我踏入風險區的那天,結束後我畫下了這幅畫(圖:隔離衣下的另一個我),當你們看見炎熱的天氣下,包得密不通風的醫療人員時,不曉得你們是否能感同深受那樣的束縛與不適,那一層層的防護衣、隔離衣、N95、口罩、面罩、髮帽、鞋套,手套,只要穿上了,就算滿身大汗,講話講到口乾舌燥,也不敢去喝水及上廁所,因為在每一次的穿脫都是增加感染的風險,當卸下這些裝備時,不說身上的衣物有多濕及穿上這些裝備還是要擔心自己有感染的風險外,醫療人員的臉上、額頭上都是深深的壓痕,有些因為工作時數的關係,那些壓痕已經造成皮膚的破損,來不及皮膚恢復,又得繼續工作,而造成傷口越來越大,越來越嚴重,但我們別無選擇。

為了民眾,為了病人,為了國家,每天只祈求疫情能快點平息,趕快讓一切恢復原狀。祈求夥伴們,祈求自己,以及家人能夠平安健康渡過,也在每一次的PCR篩檢,都深怕自己不小心確診。

後來醫院承接了三重以及板橋的檢疫所、社區篩檢,看著醫院上上下下不分科別,不分職位、職稱的自願到各處去支援,不論是什麼工作內容,只要需要幫忙,大家都跟著動起來。

這是我來醫院這幾年來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大的醫院,這麼多人,大家都因同一個目標如此團結,讓我覺得很感動,雖然這一仗很辛苦,卻讓我覺得打的很值得!因此我為檢疫所畫下了這第二、第三幅作品(圖:醫護在,則台灣勝、圖:疫起加油),想激勵在檢疫所辛苦的大家,有我們醫療人員在,一定能打勝戰的。

圖三、疫起加油
圖三、疫起加油

陸續我去了資材處支援幫忙搬運物資、門診的戶外篩檢站、護理部協助送隔離餐、社區打疫苗,甚至還去了快打部隊大規模的PCR篩檢兩次,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很有意義,也為整個團隊感到驕傲與成就解鎖!

相信都在我們的人生中寫下屬於自己的歷史驕傲,我更相信打完這一仗,大家都會變的非常強大。去了不同的地方支援,也深深地感謝那些在背後為我們默默付出的人,如果沒有你們背後的支援、供給、物資、行政處理,身為醫療人員的我們,其實什麼也做不了,一件成功的背後,都是由很多人互相幫忙才能夠成功的,沒有誰比較偉大,大家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圖四、我的背後有大家 我不孤單
圖四、我的背後有大家 我不孤單

疫情 COVID-19 人生 防疫 醫療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