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第二波快守不住?PTT網友「怎麼現在變台灣佛系防疫」

針對第二波疫情爆發,網友要求中央要硬起來。圖/取自PTT
針對第二波疫情爆發,網友要求中央要硬起來。圖/取自PTT

國內病例大增,許多都是自國外旅遊返國染疫,引發民眾恐慌,網路上也討論紛紛,PTT上就有網民指「媒體不要再吹捧台灣,第二波都快守不住了」

網友指出,台灣在之前的防疫工作做的不錯,疫情被控制,在歐美各國目前紛紛淪陷的情況下,台灣防疫成績被看見,也有所「順時鐘」、跟著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沒錯的說法,近日媒體紛紛報導國外稱讚台灣的防疫,但疫情變化快速,這幾天突然大爆發,擔憂大家不會太過自滿而疏於防疫,後勢就可能擋不住。

網友指出,歐美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現在打開電視或報紙,都是媒體在吹捧台灣好棒棒,防疫作為國家之光,如紐西蘭,以色列皆仿效台灣防疫,並且內部名調滿意度達8-9成,但似乎看不到潛藏危機已經浮出了。

「滿招損,謙受益,感覺台灣這段時間過度自滿,太過放心了,健保一級棒,反正武漢肺炎染病在台灣又不會死,除非是原本就已有的疾病才會引發,而且國家又有旅遊補助,獎勵出國政策,嘴巴說不要,但是法令政策卻都沒有強制規定,如果一昧的道德勸說有用,就不會有里長率隊帶領的西班牙國旅補助團出現」。

「如果真的想保護台灣,國家就應該硬起來,防疫視同作戰,不要再佛系防疫了,一直圍堵,面對第二波的衝擊,潛藏的黑數,你又能抓出多少,這樣還不限制入境者一律隔離14天嗎?另外,防疫補助,請限制嚴格一些,這樣漫無目的地撒錢,只會造成防疫的反效果。我們不需要向北韓確診就槍斃,雖然也還沒走到封城這一步,但防範未然是應該要更小心謹慎的」。

網友也擔心中共武力犯台,「共機一直擾台,絕不是一時興起,我如果是中國,我就會在世界混亂之際,趁米國爸爸沒空照顧兒子時武力侵台」。

網友建議中央:

(1)即日起,入境者須隔離14天。

(2)非必要出國者須提出申請,嚴禁一般國人於防疫時間出國旅遊。

(3)防疫補助,應條列嚴格規定非一體適用,非自己行為而造成的損害才予以補償。

(4)加強國防,於防疫時期,避免中國對台灣動武,或一旦動武也要有應變措施。

其他網友對此也很認同「都已經快爆了還在自爽」、「小國的悲哀」、「現在的局面是醫護與醫檢人員用精力換來的,他們還能撐多久」、「到底哪裡超前布署?」、「第二波大家真的比較放鬆了」

新冠肺炎 國外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