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實聯制簡訊後面「+人數」會變亂碼? 指揮中心解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簡訊實聯制後方「+人數」,目前是可以使用的。圖/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簡訊實聯制後方「+人數」,目前是可以使用的。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簡訊實聯制有助疫調,然而許多民眾集體聚會時,會由一人代表實聯制,並在簡訊後方「+數字」,但高雄市卻表示,後台只能看到實聯制訊息,沒辦法看到有幾人同行,會形成亂碼,呼籲民眾盡量個別完成實聯制。對此指揮中心給予回應。

高雄市衛生局於24日記者會提及,民眾掃描簡訊實聯制,後台只能看到電話號碼、時段,以及此門號於何時到何處,以及電信公司提供的部分個資。如果民眾在簡訊後方加上「數字」,從後台看只會剩電話號碼,後面許多資訊會變成亂碼。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簡訊實聯制後方「+人數」,目前是可以使用的。有關高雄出現亂碼訊息,中央與高雄市衛生局了解後,得知是系統匯出資料時正常,但使用者以excel開啟設定欄位時,誤將文字設定成數字,因此才出現亂碼,只要設定好就沒問題,也與高雄解釋過不是問題。

莊人祥說,針對報導指出,簡訊實聯制下載時會有個資,這部分一樣是誤解,簡訊實聯制除了個人傳送的電話以及店家資訊,並沒有個資。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N」主要是方便統計人數,更打比方「如果我和莊(莊人祥)去,他登記了把我+1,疫調時我會變成二手訊息,搞不好他(莊人祥)會忘記,但實聯制就是為了即時搜集風險資訊」,他仍希望大家盡量配合,用自己的電話實聯制。

簡訊實聯制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