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銀行確診連環爆 醫師疾呼:北北基桃暫停尾牙比較保險

聯邦銀行中壢區健行分行確診連環爆,群聚累計十五例確診,桃園市環保局昨一早前往清消。記者朱冠諭/攝影
聯邦銀行中壢區健行分行確診連環爆,群聚累計十五例確診,桃園市環保局昨一早前往清消。記者朱冠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近日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病例不斷傳出,再加上境外案例暴增,正逢過年前尾牙旺季,讓不少人擔心群聚感染問題,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在臉書上建議「北北基桃暫停尾牙是保險作法」。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有染疫居服員曾前往桃園中壢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造成該分行至今有14人確診,對此沈政男表示依照先前經驗,不戴口罩必須近距離互動15分鐘才會染疫,「顯然Omicron突破了這樣的門檻」。

他也反問「如果居服員那天沒有脫下口罩,會不會傳染給銀行員?」沈政男說機場清潔員只是坐同一班交通車就傳染,可見Omicron很容易鑽口罩漏洞,而國外有人建議戴兩層外科口罩或者戴N95口罩,但其實那是很不舒服的。

沈政男說銀行群聚案應該是1月7日聚餐時感染的,如果不是銀行聚餐,也不至於一下子出現那麼多案例,因此他建議「現在開始,北北基桃暫停尾牙是保險作法」。

文章引起網友討論,「如果重症比例沒有太高,只要暫停不必要的聚會與活動,維持強化二級,也許是可行的方案」、「還是建議過年還是不要亂跑」、「應該是桃園暫停尾牙而不是北北基」、「醫生建議暫停尾牙,但是他們都沒任何措施啊,連限制聚會人數都沒」、「上個月我去銀行開戶,也被要求拉下口罩對證件及拍照。而且一般去銀行辦事,通常會停留近半小時,想起來銀行真的是病毒擴散的好地點」。

口罩 群聚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