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尾牙聚餐風險大 專家籲:社交距離應拉長至2公尺

專家建議可以針對社交距離從1.5公尺提升至2公尺,較為保險。本報資料照片
專家建議可以針對社交距離從1.5公尺提升至2公尺,較為保險。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尾牙聚餐盛行,餐廳傳染風險增!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延燒,傳播聯已從桃機轉移陣地往社區前進,且包含西堤餐廳員工職員及一名歌友會家人擔任瓦城餐廳的廚師也確診,專家說,餐廳是最容易傳播的場所,需要嚴加提防。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特別是過年尾牙的階段,到餐廳吃東西必然無須戴口罩,加上敘舊講話,飛沫亂噴,風險更大。國內要求落實量體溫及實聯制措施,未必足夠。

Omicron變異株傳播驚人,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是否應自主加嚴。黃高彬認為,外界認為戴N95口罩才萬無一失,或者要帶數層口罩才安心,但反而容易戴太緊造成悶熱,因而拿下口罩,反倒形成破口,他認為可以針對社交距離從1.5公尺提升至2公尺,較為保險。

面對春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採取七加七、十加四返家檢疫方案,憂心造成家戶感染,是否該加嚴措施。黃高彬說,Omicron變異株的潛伏期約零到六天,只要旅館待滿七日「該發病都發病」,即便有例外,感染範圍也不大。

口罩 社交距離 Omicron變異株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