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N95售價飆到「荒謬」高!CDC傳出可能更改口罩等級建議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正在考慮改變指導方針,建議民眾佩戴高等級的口罩;亞馬遜網站上N95和KN95口罩的售價已直線飆高。

根據價格追蹤機構camelcamelcamel,亞馬遜上Hotodeal品牌一盒40個KN95口罩,現在以79.99美元(換算後大約台幣2,235元,也就是一個要價超過台幣55元)的價格出售,遠高於11月底的16.99美元。金伯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品牌一盒50個N95口罩,要價57.15美元,也高於去年10月初的23.19美元。

自從具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開始迅速傳播以來,擔心染疫的消費者放棄簡單的布口罩或外科口罩,轉而尋求更具防護力的裝備。兒童口罩尤其搶手,因為儘管病例激增,許多公立學校仍繼續讓學生返校上課。

22歲的Jordan Larsen是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的零售業從業人員,她最近改用較高等級的口罩,花了72美元買到20個KN95口罩。她說:「我認為這有些荒謬,因為這是現在需要的保護裝備,特別是對像我這種有很多人仰賴的零售業人員來說。」

部分專家已表示,N95 口罩優於布口罩,但CDC尚未給出官方建議。但其官網上確實表示,「口罩和防毒面具可提供不同程度的防護,密合良好且經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核准的口罩(例如N95)提供最大防護」。

美國總統拜登的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在周三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試圖緩解民眾對口罩的擔憂。他說,政府儲備超過7.5億個口罩,可供醫護人員和急救人員使用。

住麻薩諸塞州普利茅斯的Phil Woerner還記得,疫情爆發前,他住加州,可以用5美元買到大約100個N95口罩,不過,與生病和上醫院相比,還是寧可付高價買口罩。

Larsen認為,「至少現在需要政府干預,因為有其必要,特別是有各式各樣的變種病毒攪局」。

N95 新冠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