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醫院、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 但有這些例外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染疫昨天達12人,加上境外移入在7日高達58例,創下單日來最新紀錄,為預防疫情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從8日開始禁止探視。但北市府強調,禁止探病探視有例外。

市府表示,1月8日起,北市醫院因疫情實施門禁管制,以下情形例外,一、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檢查或治療等,須由家人陪同或簽署同意書者。

二、急診等單位,因應病人病情之需要;三、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等情形。但探病者應依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出示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

至於北市一般護理之家、住宿型長照機構等,自111年1月8日起停止探視,除現有陪住人員外及除「例外情況」,原則暫停親屬進入機構,例外情形是,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症狀,例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機構無法安撫住民,以及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

市府表示,民眾在這些例外情形需實地探視時,請務必出具訪視前3天內採檢之篩檢陰性證明,落實預約制、實聯制、詢問TOCC及全程佩戴口罩等。市府強調,其實病患跟醫院溝通,醫院認為有必要入內,依然可以開放家屬進入。

疫情 長照機構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