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時中:跨年防疫可望放鬆 秋冬降級可能性不高

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杜建重/攝影
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杜建重/攝影

COVID-19疫情穩定,加上疫苗持續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跨年活動防疫規定可望比去年寬鬆;但天氣轉涼病毒較活躍,秋冬時節降級可能性不高。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趨緩,疫情警戒標準自7月27日起,從第3級降低至第2級,並一路維持至11月29日。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時序進入秋冬,因氣候關係,病毒活性維持較久,因此秋冬降級的可能性不高,雖可能有些微防疫規定調整,但不會有大幅鬆綁情況。

媒體也提問跨年活動狀況,陳時中說,目前正在討論中,因今年本土疫情持續穩定,且比起去年,今年有COVID-19疫苗接種,等同多一層保護。

先前陳時中曾表示,希望年底時台灣2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6成,屆時可達到相對較好的保護標準。陳時中今天說,今年跨年活動防疫規範會較為寬鬆,不會比去年嚴格。

媒體也詢問,美國彭博社(Bloomberg)統整過去的防疫韌性排行,台灣最高從獲得第2名的評價,後來卻落後、最差跌至第31名,是最高與最低名次相差最多的國家之一。

對此陳時中表示,彭博社的防疫排行過去是考量疫情本身,因此台灣在國際評比上相對較好,但如今列入經濟情況、邊境封鎖、飛機班次等方面考量,台灣邊境管制相對嚴格,故分數相對落後。

疫情 陳時中 防疫規範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