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若春節同時4萬人返台 王國材:防疫旅館還缺5000間

交通部長王國材。
交通部長王國材。
中央社

聽健康

00:00/00:00

明年春節將迎來4萬人返國潮,考驗防疫旅館量能。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透露,加上集中檢疫所房間數後,如果國人集中同一時間回來,還有5000間缺額。但他認為,人潮會分散,不會同一時間回來,最多同時需求3萬多間。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鐵道局、中華郵政和航港基金預算,並備質詢。立委洪孟楷今在線上質詢時追問,加上集中檢疫所後,量能是否足夠,還差多少間?王國材說,加上集中檢疫所3600間,目前房間數共有35100間,還差5000缺額。12月14到明年1月31日各地旅館剩多少都可以在防疫旅宿查詢網看到。

洪孟楷說,民眾在國外是無頭蒼蠅,中央有查詢系統,要讓民眾先進入單一窗口再到各縣市查詢。此外,洪孟楷也提問,防疫旅管補助提高到每房1500元,祭出禁漲令後,是房價漲20%就不允許?

對此,王國材說,不合理漲價就是指房價突然漲了20%以上,會主動查核,也會靠民眾檢舉。

洪孟楷追問,目前是否有查到不合理漲價的旅館?他說,目前大家都知道漫天漲價,主管機關不知道就不合理。

王國材說,有些個案有交給觀光局,但自己目前沒看到。由地方規畫防疫旅館,交通部是做補助跟整個彙整,稽查權責屬於地方政府,地方知道漲20%以上是不合理,現在稽查加強中。

洪孟楷呼籲,各地方都有明細列表,地方要主動稽查。王國材也說同意,要主動稽查。

最後洪孟楷問,新制上路後,是否有措施可以警告業者,不要趁機收防疫財。王國材說,目前就是採取取消補助,跟取消防疫旅館資格,但還是由地方政府權責做查核。目前為止,發現漲價後不予補助這件事,確實有起到嚇阻作用。

立委洪孟楷(左)今天線上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右)。記者曹悅華/攝影
立委洪孟楷(左)今天線上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右)。記者曹悅華/攝影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