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檢疫3大方案 違反規定最高可罰100萬元

春節檢疫措施一周三變,現再拍板7+7+7。本報資料照片
春節檢疫措施一周三變,現再拍板7+7+7。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春節檢疫3大方案,除14天防疫旅館檢疫外,有條件開放「10+4」、「7+7」居家檢疫,並對違反檢疫規定者,祭新台幣100萬元重罰,避免釀防疫破口。

因應春節返台人潮,指揮中心有條件推出「10+4」與「7+7」春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疫方案,前者為前10天住防疫旅館或自費集中檢疫所,後4天改為加強版居家檢疫;若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可選擇「7+7」,前7天住防疫旅館或自費集中檢疫所,後7天改為加強版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春節檢疫方案中,選擇入境後不返家檢疫者,14天檢疫期間,僅可入住防疫旅館,入境當日PCR採檢,14天檢疫期滿需再次PCR採檢,後續需要實施7天自主健康管理,在自主健康管理第6至7天,需進行公費家用快篩。

針對「10+4」方案,莊人祥說,這個方案的入境者,前10天僅可入住防疫旅館,返家檢疫期間檢疫「1人1戶」為優先;若選擇採行「1人1室」,同戶同住者均須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且滿14天,疫苗種類須為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WHO EUL)或台灣核准緊急授權使用(EUA)。

選擇「10+4」方案的入境者,莊人祥表示,入境當日需PCR採檢,自費住防疫旅館第10天需再次PCR採檢,陰性者可在第11天返家檢疫,並且在第13至14天間執行一次PCR採檢,後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就無需再採檢。

至於「7+7」方案,莊人祥說,入境者前7天可選擇自費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入境當日及第6天需PCR採檢,陰性者可在第7天返家,繼續完成居家檢疫,第10天自費家用快篩,第13至14天再一次實施PCR採檢,陰性者後續7天需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說,返家檢疫建議「1人1戶」為優先;若選擇採行「1人1室」,同戶同住者均須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且滿14天,且遵守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7天,同住者在入境者入境第10天及第14天需要自費家用快篩。同住家人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後,需再7天自主健康管理。

防疫旅館 採檢 健康管理 莊人祥 居家檢疫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