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鐵自由座爭議 王國材拋「等疫情好再全面開放」

隨著疫情趨緩,交通部擬開放高鐵自由座。本報資料照片
隨著疫情趨緩,交通部擬開放高鐵自由座。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規畫開放高鐵自由座,但不賣站票,也就是說坐滿就不能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也已同意,不過因為實際執行上相當困難,被民眾罵翻。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初步兩方向討論,一是原則禁止站位,但有例外處理;第二個方向是等疫情轉好後全面開放(指自由座和站票)。他強調,若高鐵公司沒有把握處理例外情形,則等疫情更穩定,再全面開放。方案確定會對外説明。

針對高鐵自由座開放爭議,王國材今天參加運輸研究所「領航奇機 交通部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 」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初步兩個方向還在討論,第一個原則禁止站位,但例外處理。有問高鐵有沒有困難,他們正在盤點,或是看疫情比較好的時候,一次全面開放。

王國材說,這兩個方向會在行政院跟指揮中心討論,希望不要因此在管理上面、例外處理有困難度。他說,覺得不用那麼急,疫情愈來愈好,可以等疫情比較好的時候完全開放。

至於什麼是例外處理,王國材昨天說,想法是尖峰時段,通勤使用月票的情況如果比較多的話,除了原本三節自由座車廂,會另外開放三節車廂當作自由座,也就是十二節車廂中,共六節自由座,以確保不要有太多站位;另如果自由座有太多人站立,將請列車長協助引導到非自由座車廂的空位。

自由座 疫情 高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