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北、桃園籲降為一級 黃偉哲:先從南部開始降也無妨

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如果要降級可從南部先開始,但若要全台統一也行。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如果要降級可從南部先開始,但若要全台統一也行。記者鄭維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趨緩,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不約而同談及是否降為一級警戒,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連續快90天都「+0」,更有資格要求降級,建議如果要降級,可先從南部開始也無妨,不過如果中央考量一日生活圈要全台統一調整警戒他也同意。

昨天鄭文燦、柯文哲都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將防疫警戒降為一級,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仍未鬆口,表示「全面降為一級得要有更嚴謹的考慮」,疫苗涵蓋率要達6成,不同行業才開始逐步放鬆,但疫情若再次出現變化或民眾未落實防疫新生活,都可能重新思考解禁時間。

黃偉哲今上午出席孔廟文化節「硃砂啟智」儀式時受訪表示,相信指揮中心會好好考量,既然連過去的重災區都認為應該調整警戒層級,台南市已經快90天連續「+0」,「+0」天數總有118天,更有資格要求降級,不過一切都要遵從指揮中心的看法。

黃偉哲說,指揮中心是以整個台灣作為評估,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如果重災區不能做好防疫,很容易將傳染鏈帶到其他地方,台南市目前守得不錯,如果要降級建議可以從南部先開始,但是要全台統一降級他也同意。

防疫新生活 鄭文燦 疫情 解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