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施打涵蓋率達6成可望降為一級! 八大行業開放已送審

陳時中(中)指出,目前方向是在施打六成後會陸續開放,但也要考量民眾在防疫生活的落實及疫情狀況納入考慮。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中)指出,目前方向是在施打六成後會陸續開放,但也要考量民眾在防疫生活的落實及疫情狀況納入考慮。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接種涵蓋率突破五成,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指揮中心視疫苗兩劑接種率,來判斷國內何時可降為疫情警戒第一級警戒,如全國預計10月底,民眾施打第一劑達7成、第二劑達3成,或第一劑達7成5、第二劑達5成,就可轉一級,讓民眾維持正常消費、旅遊。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方向是在施打六成後會陸續開放,但也要考量民眾在防疫生活的落實及疫情狀況納入考慮。

另外國內仍在防疫二級警戒,但北市某獅子會卻傳出在8月28日進行會長交接晚宴時,卻沒有遵守防疫規定,逐桌敬酒、拍照,沒有戴口罩,違反防疫規定。陳時中表示,在各地方及餐廳裡面的違規事項,將由地方衛生局由事實去認定。

對於八大行業復業規定,經濟部傳已經送件,陳時中也表示,原來國內禁止開放的行業及類別,有收到相關送件,會交由社區防疫組進行審議。至於八大行業開放是否統計人員接種率要達六成,他則回應,八大行業打到六成不容易,要開放時其相關人員要有接種證明才好計算,未來照經濟部提出的內容,希望跟業者達到以安全為目標。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防疫 疫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