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在辦公室工作比餐廳內用更危險?專家曝10個最易染疫之處

在辦公室工作比餐廳內用更容易染疫?
在辦公室工作比餐廳內用更容易染疫?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延燒至今仍未見休止的跡象,而傳染力比原始株強上數倍的Delta變異株讓突破性感染頻頻出現,更讓全球疫情雪上加霜。除了施打新冠疫苗之外,採取口罩社交距離等非藥物公衛防疫措施(NPI)也是重要的防疫手段,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在辦公室工作的染疫風險比在餐廳內用還高嗎?

衛福部前部長邱文達在一份演講報告中引用網站Eat This, Not That!一篇文章,列出十個一般人最可能染疫的地方,其中在辦公室工作名列可能染疫風險第五名,而在餐廳內用則是第九名。許多專家表示,包括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Dr. Anthony Fauci)在內,如果你與未戴口罩的同事共用辦公設備或聊天,而當中一名同事感染新冠,病毒很容易就傳遍整個辦公室。此外,休息室、自助餐廳及其他公共區域是大流行期間許多疫情爆發的源頭,即便在醫院的環境中也是如此。

至於室內用餐在大流行期間通常最先受到限制是有原因的。當人們在吃喝時必須摘下口罩,而且在室內環境中,病毒比在室外更容易傳播。因此文章建議,坐在餐廳外面用餐或乾脆叫外賣會比較有保障。

名列風險第一名的危險行為,當屬與生病的人接觸。若你和無法百分百確認無染疫的朋友或家人有聚在一起的計畫,文章建議你應該把活動取消。由於新冠肺炎症狀多樣化,如果在聚會之前沒有新冠檢測陰性證明,等於是將自己置於染疫風險中。以下是邱文達整理最容易染疫的地方前十名:

1.與生病的人接觸

2.去酒吧

3.與朋友擁抱

4.參加婚禮

5.在辦公室工作

6.在朋友家室內用餐

7.與親戚或朋友出遊

8.在自助吧用餐

9.在餐廳室內用餐

10.室內婚前聚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