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餐廳剉咧等? 柯文哲:未來兩天確診數上升就禁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 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 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針對這幾天疫情升溫,柯文哲說,餐廳是否不准內用?他每天會看數字,這周確診3個,不明感染源其中2個是昨天發生的,所以再看一兩天就知道,如果運氣好就過去了,如果未來兩天數量上升,就沒什麼好講,餐廳就停止內用。

柯文哲說,餐廳生意一落千丈,市民也很敏感,但市府下一道命令,要務實可行,就像是烤肉,重點不是河濱烤肉 而是群聚,所以執政要務實,命令下去要確實可執行,至於餐廳是否不准內用?他每天看數字,這周確診3個不明感染源,其中2個是昨天發生的,再看一兩天就知道,如果運氣好就過去了,如果未來兩天數量上升,就沒什麼好講,餐廳就停止內用。

柯文哲說,要保持機警,過去4四個月,台北市不是白混的,大規模PCR能力、疫調團隊和防疫旅館數量,和4個月前 比,過去是手忙腳亂,現在不一樣,東西準備好按實際去調整就好,放輕鬆保持機警,如果要很焦慮也不必要,做好準備是政府的責任。

柯文哲說,唯一比較不是地方政府可以做到的是疫苗,其他都可以去做, 疫苗都是國家交涉,如果地方政府強出頭 自己去買,他當時是想郭台銘、慈濟跑前頭,但也是被卡得一塌糊塗,「我去也一樣」。

防疫旅館 確診 PCR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