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Delta警戒 北市防疫量能整備 柯文哲:比之前強大很多

柯文哲提到,五月中疫情之後,台北市的防疫能量,比之前已經強大很多,甚至現在除了PCR,也有快速基因定序的能力,每個危機都要檢討,現在比四個月前,防疫能量增強太多。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提到,五月中疫情之後,台北市的防疫能量,比之前已經強大很多,甚至現在除了PCR,也有快速基因定序的能力,每個危機都要檢討,現在比四個月前,防疫能量增強太多。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確認為Delta病毒株,新北市已擴充專責醫院及集中檢疫中心、社區篩檢站、以及防疫旅館等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則宣布,台北市相關量能全力整備中,包括啟動疫調備援人力,防疫記者程車運量原本有100台、備援到200台;專責病房則是現有372床,若有需要,兩天可達到700床,七天到1421床;防疫旅館量能則是陸續備援,視疫情狀況會陸續加入。

柯文哲提到,五月中疫情之後,台北市的防疫能量,比之前已經強大很多,甚至現在除了PCR,也有快速基因定序的能力,每個危機都要檢討,現在比四個月前,防疫能量增強太多。

對於新北已提升防疫專責旅館量能,台北市是否也要提升量能?柯文哲說,因應相關防疫量能,就是東西準備好,不要自己嚇自己,有遇到再處理,現在動不動就將防疫旅館升級專責防疫旅館,裡面也沒有病人,現在升級做什麼?

柯文哲說,北市府現在正在擴充12個行政區的疫調人力,若疫調超過多少人,隔壁的行政區就會來支援,也會將過去四個月的人力,重新分組。另外,防疫巴士儘管可以載運很多人,但不夠機動,所以增加防疫一倍的計程車。

至於防疫專責病房目前372床,他已經要求每個醫院要寫桌上演習,目標接到命令兩天要擴充到700床,七天可以擴充到1241床,也不是說,病房空在哪裡,還是要收治其他病人,但有需要還是要擴張。

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包括一般旅館、防疫旅館、居家隔離旅館、防疫專責旅館等,每一種怎麼升級降級?柯說,北市府會訂定SOP隨時調整。不要浪費每一個危機。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目前的防疫旅館數約有8千個房間,除收住入境隔離民眾外,若遇到民眾要居家隔離則要升級,收住確診者還要升級,以今天為例,住在台北市防疫旅館人數約有6千人,如果每天入境400人,隔離15天約6千間。

柯提到,過去疫情爆發,台北市防疫旅館最高一天用到1800間,以防疫旅館8千家,若要提高居家隔離防疫專責旅館量能,標準就要再提升,台北市還是要保留兩個大型的防疫專責防疫旅館,包括劍潭救國團的集中檢疫所等,還有另外一家,北市就是先將SOP寫好。

柯文哲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