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灣防疫要做好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給這3建議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台灣有優於他國的基層社區醫療,建議可提供基層醫師快篩試劑,在社區建立「社區篩檢站」。本報資料照片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台灣有優於他國的基層社區醫療,建議可提供基層醫師快篩試劑,在社區建立「社區篩檢站」。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嚴峻,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上午提出3項台灣曾有的優勢,認為只要做好這3件事,台灣仍可不必悲觀,並有比其他國家更佳的防疫優勢。他同時也指出,目前施打疫苗的速度應加快,才能應付民眾的需求和疫情的變化。

魏重耀說,省視有疫情至今,台灣防疫能做得好,在於大家有一、先前SARS的經驗,因此做好的阻絕病毒於境外、二、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和三、有廣大的社區醫療把關。

他說,很可惜的是,最近因華航醫師染疫使得阻絕於境外這一關破功,但是在印度疫情擴大,已散播44國,以及病毒變異的更易傳染下,阻絕境外這件事,有必要更為加強,否則若仍有破口存在,將更難防患。

對於戴口罩勤洗手,他認為台灣民眾自我保護意識高,連診所看感冒和腸病毒的人都少了,可以獲得證明,這也是台灣防疫能做得好最重要的一關。

最後,則是台灣有優於他國的基層社區醫療,可以在第一線接觸病患,為疫情把關。但是,他也建議政府應該給基層醫師「武器」例如應比照流感,給基層醫師快篩試劑,這些試劑的準確度都已有8、90%,有了試劑可以讓基層醫師第一時間替可疑患者進行快篩,不必一有可疑案例就送大醫院。

另也建議可以在社區建立「社區篩檢站」由已成立的「社區醫療志願軍(基層醫師組成)」替民眾篩檢,並加打疫苗。如此一來,在社區醫療的把關下,可以有效的保護住醫院的醫療資源和能量,不致醫院因大量可疑患者進入而負荷不了。

魏重耀也指出,目前政府打疫苗的速度實在太慢,以台中市為例只有部立台中醫院和童綜合兩家,每天不過數百人,如何才能應付更多民眾的需求和疫情的變化?

防疫 感冒 流感 社區醫療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