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利口罩換裝販售 陳其邁要求查察

高雄查察非法口罩,發現竟有業者將「加利」口罩以活性炭醫療口罩外盒及包裝袋重新包裝後販售,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在防疫會議後表示,已要求跨局處查察,衛生局說已請檢方偵辦,不容非法口罩流竄。

加利科技以大陸製口罩混充台灣製口罩販售後掀波,高雄日前在大樹區查出廠商將加利口罩以「順易利」醫療活性碳口罩外盒分裝後販售,涉及詐欺。陳其邁昨主持防疫會議指示相關單位加強查察。

另外,9月24日後生產的口罩必須蓋MD及MIT鋼印,未去化沒蓋鋼印的口罩需自12月24日起停止販售,這段過度期已請衛生、民政及警察局成立聯合稽查小組,針對標示不明、來源不明及非醫用口罩是否違法販售加強把關。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924前業者販售的口罩還有庫存量,不可能全部廢掉,未來3個月過度期,民眾買口罩若有辨識上的困難,可找衛生局釋疑,市府會不定期抽檢有無混充。

至於大樹業者把加利口罩重新包裝情事,衛生局認定已違反藥事法,移請檢察官處理。360盒有21盒已出售,其他全部下架。近日市府也接獲情資,有流動式小蜜蜂在市場販售口罩,衛生局籲請民眾最好別買,才不會導致業者有機可圖,四處流竄販賣。

陳其邁表示,外籍生近日已陸續回台上課,市府指示教育局對機場到學校的防疫措施盡速盤點,以保障校園安全,其中登革熱病媒蚊的監測不能掉以輕心,今年高雄登革熱病例有7例,境外移入是零,務必確保成果,防疫旅館周邊的清潔也需全面落實,避免登革熱發生。

加利口罩 醫療口罩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