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國人返鄉潮疫情恐大爆發 專家:春節是極危險時刻

未來兩周為國人返鄉潮,可能使疫情大爆發,黃高彬說,春節期間是極危險時刻。本報資料照片
未來兩周為國人返鄉潮,可能使疫情大爆發,黃高彬說,春節期間是極危險時刻。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昨晚新增一名保全人員確診,目前共累積12人確診,包括7名清潔人員,2名保全人員,3名金嗓歌友會相關染疫人員。另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因與清潔人員病毒基因序列不同,為不同感染源,而新北市今天又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專家表示,春節返鄉潮到來,春節疫情是極危險時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桃機群聚疫情目前初步可以看到兩種序列,包括清潔人員及防疫計程車司機,至少有兩個不同來源,但值得注意的是,確診的女保全曾經幫旅客推行李,與確診防疫計程車司機屬於不同來源,在服務期間被感染,也因此,桃機染疫恐怕還有第三個傳播鏈,必須釐清源頭。

黃高彬說,目前桃園機場群情形比去年萬華群聚狀況好一點,但這兩周是國人春節返鄉潮,春節期間更是疫情傳播極危險時刻,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戴口罩、勤洗手務必落實。

防疫計程車 確診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