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變異株症狀曝光 住院多為40歲以下年輕人

醫師表示,目前Omicron變異株會有6種情況。圖為外籍移工自泰國入境桃園機場,全穿全套防護裝備。記者鄭超文/攝影
醫師表示,目前Omicron變異株會有6種情況。圖為外籍移工自泰國入境桃園機場,全穿全套防護裝備。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取代Delta成為非洲南部主流變異株,引起國際關注,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在臉書指出,根據南非醫療協會研判,Omicron主要症狀為「肌肉痠痛、疲憊、輕微咳嗽」,重症入院很少,但「入院的族群,大部分是小於40歲的年輕人」。

黃軒表示,根據南非這2星期收到的消息,目前有88位omicron 確診病例,還有990位疑似病例,南非醫療協會(South Africa MedicalAssociation, SAMA)也針對Omicron做出6點初步研判。

第一,Omicron變異株為輕微症狀表現為主;第二,主要症狀包含「肌肉酸痛,疲憊,輕微咳嗽」,且所有確診病例,並沒有味嗅覺失去。

第三,由於輕症,目前重症入院很少;第四,入院的族群,大部分是小於40歲的年輕人;第五,Omicron變異株為高傳染性的病毒;第六,南非二劑疫苗完成率僅24.1%,因此確診民眾「大多沒有打疫苗接種」。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