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3組人1月16日傍晚 都曾到同家涮涮鍋用餐

桃園市八德區錢都涮涮鍋介壽店傳群聚感染,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比照西堤牛排模式匡列疫調。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八德區錢都涮涮鍋介壽店傳群聚感染,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比照西堤牛排模式匡列疫調。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餐廳再傳用餐群聚感染,桃園接連出現多起感染源不明確診個案,交叉比對,發現三組人員共五人一月十六日傍晚都曾去過錢都涮涮鍋介壽店用餐,研判該餐廳群聚感染。市府比照西堤牛排模式,發送三百通細胞簡訊,通知十六日後去過該餐廳民眾採檢。

另外,台北市昨增松山一名幼兒園老師確診,市長柯文哲說,台北房仲確診群聚,最早是房仲傳給媽媽、圓山女廚師妹妹,市府用精準疫調圈出交友圈,由於傳染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餐廳,從吃飯的地方匡列篩檢,找到一名新確診,又找到一個松山區幼兒園老師,兩人互不認識,但曾同在南川麵館吃東西。

「不排除是環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提到,目前確診房仲群聚案,除他的客戶、吃火鍋的朋友外,已經傳給其他三、四個,「用餐的時候其實有滿大風險」。

另外,宜蘭礁溪群聚案也因聚餐擴散到台北,黃珊珊說,有確診者曾與朋友聚餐,有十七人一起聚餐,其中三人已確診,其他十四人通知居家隔離,這是另外一個聚餐的傳染源。

桃園市日前社區採檢,發現大湳市場買菜母女(案一八一三五、一八一五四)和孕婦(案一八三四八)確診,但感染源不明,昨新增案一八六一六、一八六一七,比對五人足跡發現,十六日傍晚五時卅九分至六時卅九分都曾到八德區錢都介壽店用餐,研判該餐廳有群聚感染,但病毒來源仍不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三案原本看起來是獨立事件,但疫調發現,三組確診者足跡重疊時段和地點都一樣。衛生局擔心西堤大規模群聚事件重演,比照西堤,發送細胞簡訊並擴大匡列採檢。

另外,龍潭退休人員(案一八五一四)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昨再驗出四名確診者,包括個案的姊姊,及廿一日傍晚曾一起在龍潭農家樂小吃店吃飯、唱歌的三名友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