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13 台南增確診案例 南桃園又有不明感染源個案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區、高雄港確診案持續延燒,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左起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區、高雄港確診案持續延燒,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左起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起,國內今天新增13名本土個案、25名境外移入個案,無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個案較少,主要是因為昨天採檢的是加值園區外的遠雄自貿港區人員,但並沒有所有人都前往採檢,因此呼籲廠區人員要盡快前往採檢。

陳時中表示,遠雄自貿港區昨天採檢2619人,全為陰性,港區看起來是比較好,但加值園區今天還要二採,若今天情況穩定就會比較樂觀。目前針對桃園大規模移工容易出入的區域都設置採檢站,目前沒有驗出確診,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本土個案中為4位男性、9位女性,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70多歲。桃機相關群聚再增三名個案,皆為解隔採檢驗出,包括原確診居服員乾妹妹的同事和家人,以及新增一名華盛頓幼兒園家長,案18118的母親。高雄港群聚事件也再新增四名確診個案,包括外包商同事、家人等。

另外不明感染源的圓山飯店廚師一家三口,從事房仲的哥哥(案18375),也新增一名客戶確診;宜蘭礁溪長榮飯店群聚新增一名員工家人染疫。

其中南桃園新增兩起不明感染,一對幼兒園姐妹,一個未滿5歲、一個未滿10歲,因為出現症狀而就醫採檢;另一名50多歲男性,也因為出現症狀就醫確診,感染源目前皆不明。

最後台南也出現一例由境外移人個案引發的本土個案,為一名阿嬤,因照顧國外返台染疫的家人而染疫。

境外移入個案為為8例男性、17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分別自加拿大、美國、泰國、印度、日本、奈及利亞、瑞典及中國移入。入境日介於今年1月11日至24日。

採檢 確診 本土個案 境外移入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