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簡訊量雪崩暴跌 陳時中:實聯未落實 餐廳停內用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即起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之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即起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之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記者余承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案例數不斷上升,二名於桃園亞旭電腦工廠任職的移工,曾在一月九日赴西堤餐廳用餐,礙於未落實聯制,導致疫調未能即時追蹤,讓疫情一夕豬羊變色,也讓實聯制的存在備受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實聯制的使用從去年六月大約五點二億多則,到今年一月(統計至廿一日)僅剩一點九億多則,他強調,即起若未落實實聯制,其業者就禁止再提供內用。

台灣因Delta變異株,去年五月疫情大爆發,實施簡訊實聯制至今屆滿八個月,但中間因疫情趨緩,使實聯制使用率「雪崩式下滑」。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去年六至九月,實聯制則數為五點六億至五點二億,十月為四點九億,陳時中表示,疫情趨緩的過程中「有人說,實聯制沒有意義」,因此從十二月開始,實聯制的則數降至二點九億,今年一月剩一點九億。

陳時中表示,西堤餐廳衍生出的案例,讓指揮中心非常心痛,也學習到匡列接觸者總是會有漏網之魚,因此即日起嚴格要求所有餐飲場所落實實聯制,若餐廳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就要停止內用服務,他強調「要把可能的漏洞補起來」。

由於實聯制並非強制規定,陳時中表示,不會處分,他也說,實聯制簡訊則數從最高的五億九千萬,降至現在二億則,也不知道要處分誰。

他呼籲,疫情退燒時,防疫措施就會放鬆、喪失警戒,但疫情再起時,就開始怪東怪西,這不是好現象,大家應該互相警戒、幫忙。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