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差4天期滿!防疫旅館男昏倒不治 北市:3次PCR都陰性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明,一名60歲男自加拿大返台在中正區防疫旅館居檢,今傳昏倒浴室送醫不治。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明,一名60歲男自加拿大返台在中正區防疫旅館居檢,今傳昏倒浴室送醫不治。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中正區某防疫旅館今傳出有民眾居家檢疫送醫搶救,最終宣告不治,北市衛生局表示,該民眾原本22日就居檢期滿,但今早發現昏倒在浴室,已送台大醫院急救;另台大醫院公布2月陪探病新政策,其他北市醫院是否跟進?衛生局說,都依照中央規定。

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指出,針對中正區某防疫旅館1名居家檢疫民眾今傳緊急送醫不治,是令人遺憾的訊息,是一名60多歲男子,1月7日從加拿大返台至北市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但因該男有慢性病史,有照顧需求,因此與妻子2人同住一間。

歐佳齡表示,該男1月16日身體不適心臟不舒服,透過防疫專線了解後,被安排至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就醫,開藥物後返回防疫旅館檢疫,但今上午被妻子發現在浴室昏倒,通知櫃檯並送往台大醫院急救;該男子入境當天(1月7日)、1月16日、1月19日均採檢陰性,原本預計22日檢疫期滿。

另外,台大醫院公告2月陪探病新措施,若陪病者未接種2劑新冠疫苗達14天者,入院陪病前3天的PCR檢測需自費,但台北其他醫院是否跟進?北市衛生局表示,北市醫療院所陪探病要求都是依照中央的規定。

歐佳齡指出,陪病本來就有限制人數,陪病者入院本來就要提供PCR陰性證明,就算是緊急住院陪病者,也要在急診等待其PCR結果為陰性,才能陪病,這是例行執行。

由於前陣子因疫情較為趨緩,部分醫院放寬限制,就算沒做PCR也可以快篩陰性證明入院陪病,但目前疫情升溫,還是要落實打滿2劑基礎劑且滿14天以上、入院前3天要篩檢,這都是中央下達要求醫療院所。

防疫旅館 陪病 台大醫院 PCR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