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累計18兒少染疫 專家:如有感冒症狀就建議篩檢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天新增十八例本土個案,除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其餘十七個案都和桃機衍生社區群聚案有關,疫情嚴峻;目前已有十八名兒童及青少年染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認為,十二歲以下兒童因免疫力差、上呼吸道窄,容易被感染,目前又不能打疫苗,家長務必提高警覺,小朋友如有感冒症狀就建議篩檢。

與桃機衍生群聚案相關的七個案,包括一名桃機染疫清潔員的歌友會染疫者接觸對象,於解隔離前採檢陽性;五人為聯邦銀行行員,於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另有一名確診行員家人染疫。

西堤餐廳群聚則再新增六人染疫,一名是七日用餐顧客在檢疫所採檢確診,三名九日用餐的一家人,爸爸及兩名孩童染疫,另有名九日用餐染疫顧客的工作接觸者。昨晚再增桃園國小學生確診,她九日曾和母親到西堤用餐,尚無案號。

新竹一家四口確診,父親為公司主管,因出現輕微症狀,且辦公室工讀生與西堤用餐顧客、明新科大確診者有所關連,因此公司提高警覺,讓所有員工接受快篩,結果為主管確診,同住三名家人也染疫。

由於已有許多學童染疫,停課學校及課輔機構已累計十五所,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市國、高中只要考完期末考,就可直接放寒假。至於寒假輔導,教育局說,可以線上課程為主,實體為輔。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