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三天一輪 西堤群聚傳播快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衛生局長王文彥(右)昨說明中壢西堤餐廳疫情。記者鄭國樑/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衛生局長王文彥(右)昨說明中壢西堤餐廳疫情。記者鄭國樑/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西堤牛排桃園中壢店傳播鏈再擴大,桃園昨天新增本土十五例,其中包含西堤群聚相關就增加十四人、還有一位市民因車禍到醫院就醫採檢確診。桃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十日到餐廳的人目前沒有確診,八日也沒有確診者,九日再出現確診者,代表有一段的潛伏期,疫調原因人與環境的傳染應該都有。

市長鄭文燦表示,西堤衍生出的傳播鏈已有卅三名確診者,包括四名員工,廿一名客人,其他八人是餐廳以外職場、學校或家庭的傳染。鄭文燦說,桃機手推車員工傳染給擔任居服員的妻子,居服員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而銀行行員到西堤年終餐敘,最後傳至中壢高商,平均三天一輪傳染,至今已是第五輪傳播。

王文彥指出,西堤整個危險期是從九、十、十一、十二日,九、十日如果有被傳染發病的話,應該是今天到明天會採檢出來。他說,整起群聚案比較不尋常的是,病毒傳播時間很快,例如,一月七日銀行至餐廳尾牙,還不到四十八小時就產生第二波傳染,不排除還有很多理由引發感染。

鄭文燦表示,昨天新增和西堤有關的十四例,一位是西堤員工,七日有一家七口去西堤用餐,先前已有一歲和三歲小孩確診,媽媽和阿嬤昨天也確診。

九日一家五口去用餐,父親陰性,母親和三名小孩都確診,分別是一歲男嬰、七歲男童與四歲女童;還有二名姊弟;一名前往參加七人尾牙的機車行男員工,均因用餐染疫。

九日還有六人到西堤聚餐,其中一名貨車男司機確診。另外有三名是西堤相關確診者的職場或宿舍接觸者,其中案一七九九九是前天明新科大確診女大生的宿舍室友;案一七九七二是仁寶電腦平鎮廠確診員工的職場接觸者,案一七九七三是一家只有六人的小電子廠女員工,是被九日確診的用餐女性傳染。

與西堤傳播鏈無關的案一七九七○,是桃園男子因車禍到部桃就醫採檢確診。

仁寶平鎮廠先前確診的情侶檔,女生在健行科大進修部上課,也是七日到西堤用餐染疫,八、九日到校期末考,之後沒再到學校,校方十五日接到市府通報,立即造冊清消。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