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再傳護理師染疫感染源不明 指揮中心:未照顧確診者

亞東醫院。記者曾伯愷/攝影
亞東醫院。記者曾伯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17例本土個案,除桃機衍伸社區群聚案外,今有三例零星個案,分別為分別為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以及日前確診的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護理師男友(案17968),以及一名因車禍就醫篩檢的個案(案17970)也確診。陳時中表示,亞東醫院護理師非照護專責病房,因此還需進一步調查染疫原因。

日前一名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的護理師(案17701),因接種追加劑疫苗不舒服採檢而確診。該名護理師的男友匡列後原先一採陰性,但後續出現症狀,採檢陽性確診。

陳時中表示,案17701與境外移入個案病毒同序列,來源清楚。護理師確診後,男友也被隔離,於1月12日採檢陰性,但1月13日出現腹瀉症狀、15日喉嚨痛,採檢陽性。男友曾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

除原本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和仁愛院區出現護理師染疫,今亞東醫院也傳出護理師染疫。陳時中表示,這名護理師並非照護專責病房,但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個案1月12日採檢陰性,1月15日發病後採檢確診。接觸者共79人檢驗陰性,19位列居家隔離、60位列自主管理,今天會再二採。病房環境等1月17日採檢完成還在檢驗中,已完成清消,暫時不收新病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護理師初步比對,足跡並未跟確診個案重疊,也沒有照顧確診者。目前從社區或院內感染都還沒有證據也無法排除,不過周圍接觸者、照顧過的病患和家人都是陰性,尚無沒有擴散情況。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