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機8千人二採完成 監測至1月22日沒陽性「代表安全」

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照。記者季相儒/攝影
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照。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爆發Omicron群聚案,至今延燒72人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針對1938名高風險第一線人員進行二次採檢,加上6199人一般員工,如果監測到1月22日都沒有陽性出現,代表機場基本上相對安全。

陳時中表示,桃園機場1月13日針對防疫車隊、手推車、清潔員、保全等高風險人員做二次採檢,其中1938人都陰性。1月14日做了較多的採檢,包括應採6347人、已採檢6199人皆為陰性,另有148人待採檢。目前看來機場相對安全,希望機場端能控制住。

指揮中心於桃機設置前進指揮所,預計監測到1月22日。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還會有幾次快篩,下周四、五也會如同13、14日的採檢模式,針對桃機8千人進行一次PCR,如果到1月22日都沒有再出現陽性,機場基本上就恢復安全性。

針對感染管控細節,陳時中表示,會持續請護理台灣隊協助,在機場做監測宣導加強感控。機場透過落地採檢、加上週期性快篩及PCR,以及員工教育訓練,機場安全性將會大幅提高。

今起落地採檢若是輕症、無症狀者,將改送至加強版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陳時中表示,本來北市規畫今開30間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但來不及開,且班機早到,因此今天採檢陽性的境外移入民眾,在機場直接後送醫療院所。

針對加強版防疫旅館量能,陳時中說,新北目前也與3家防疫旅館簽署合約、桃園也在準備中,中央也積極準備,基本上地點會在機場附近,不要太遠。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輕症、無症狀者的症狀即是主訴,有人會形容熱、燒、體溫變高,但量測體溫可能在37.5度,並非真的發燒。一線人員都會忠實紀錄,特別是年輕人、小朋友等,包括主觀的發燒、變熱等主觀症狀。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今早施打第三劑高端,若要入境過境美國,是否需要施打國際認證疫苗?陳時中表示,美國有要求在考慮,但目前沒有這樣的做法。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