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相性幸福

不只在性事上!專家:與自己的相處讓性生活加分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

在疫情時代,我們更需要學會照顧自己,並負起責任,才能擁有好的生活基礎,而這也適用在性生活上。
在疫情時代,我們更需要學會照顧自己,並負起責任,才能擁有好的生活基礎,而這也適用在性生活上。
圖/ingimage

在這3級警戒的日子裡,多了時間待在家裡,和家人、伴侶相處的時間變多了,若是有小孩的,就得先照顧到小孩的需求,每天似乎有忙不完的事情,要先安排好小朋友的活動、外食擔心安危,每天在想煮什麼吃、家事一樣也少不得,再加上WFH……一堆待辦事項,情緒真的是很容易炸鍋啊,如果又把情緒轉嫁給親密的人,那結果更是慘不忍睹了。

在疫情時代,我們更需要學會照顧自己,並負起責任,才能擁有好的生活基礎,而這也適用在性生活上。還記得之前文章裡寫到,想要擁有健康的性生活,這四大要素不可少:性生理的健健、性心理、情緒的照顧,以及和他人之間的連結(關係)。那實際該怎麼做呢?透過和自己的親密接觸 (自慰就是最好的練習方式,也順勢給予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

1.性態度由負面漸漸轉正(心理)

從和自己的親密接觸中去瞭解自己的身體,例如:乳房、性器官,去體驗它在接受不同的撫摸所帶來的感覺,慢慢去建立這都是身體的一部份而已,來減低對性的羞恥心、罪惡感及壓抑等等的心理感受。

2.享受做自己的時光 釋放壓力(情緒)

只要空出15到30分鐘的時間和空間跟自己相處,不用花心思討好他人,也不用擔心狀況不佳會遭到埋怨和挫折,是每個人和自己談情說愛的時刻,你想怎麼愛自己都可以。而且高潮的時候,多巴胺、催產素都會在大腦產生影響,讓我們降低焦慮、恐懼,釋放壓力,使人感到放鬆。即使沒有高潮,這過程本身就是最棒的時光了。

3.關心自己的性健康(生理)

與自己的親密接觸多了,對於自己的身體就不陌生。女性會更懂得觀察分泌物的顏色與氣味、定期該做的生理檢查也不可少;男性則是對於性器的狀態更暸若指掌,對於性健康的關注自然是比較多的。

4.提高性生活滿意度(關係)

把主導權拿回來,才不用把希望寄託在對方身上,無法達到期望的時候,又埋怨他的不是,這樣可是會兩敗俱傷。試想,由於對於自己的接觸和瞭解多了,不管是男是女,都能夠在和對方互動時,真誠地表達出自己的喜好和感受,不再只是配合說出:「對呀,你好棒喔!」的善意謊言,能夠雙向的傾聽、表達和達到共識,關係好了,這樣性生活的滿意度怎能不提升。

雖然寫的是透過和自己的親密接觸來讓性生活加分,但我們也一直提倡性生活不只是侷限在性事上,而是從日常的生活裡做起,畢竟性和生活兩者密不可分呀。現在,就從愛自己開始吧!

性生活 新冠肺炎 相性幸福 自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