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相性幸福

「高潮是什麼感受?」她不想再靠演技配合求解答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

用爬山來比喻性愛的話,我們確實在登頂的時候較能體會到身體通暢的感受。不過誰說每次爬山就一定得登上巔峰才稱得上是爬山。
用爬山來比喻性愛的話,我們確實在登頂的時候較能體會到身體通暢的感受。不過誰說每次爬山就一定得登上巔峰才稱得上是爬山。
圖/ingimage

「老師,為什麼我覺得做愛沒有像A片女優那樣看起來很舒服的感覺呀?」

這一個疑問,相必許多的女性或多或少都曾經萌生過此念頭,畢竟它在我們的女性個案中被提出的機率高達九成!到底高潮是什麼感受?能不能不再靠演技來配合對方呢?就讓我們繼續閱讀下去。

高潮是什麼

提到高潮,不免會提到1950年代的婦產科醫生Masters和助理Johnson,當時對於性生理感到好奇,所以展開一系列的臨床研究。他們設計了一組有安裝內視鏡的假陽具,透過攝影的方式來觀察女性高潮時候的生理反應,並將這些數據下了定義,就是我們常聽見的「性反應週期」,有興奮、高原、高潮和消褪,而高潮在生理上最容易判斷的方式是,女性的陰道會不由自主的收縮。

然而你可能會有疑問想說:「如果我沒有收縮就不算高潮了嗎?」,所以其實不能完全只看性生理的反應。在後續的學者認為Master and Johnson的性反應週期少了心理的層面,而有其它的性反應週期的模型被提出;此外,也還有從腦神經科學的方向去做探討,相關的研究仍然還在進行中,目前還難以用非常簡單且明確的陳述來定義。

除了剛提到用生理上的反應來做判斷之外,我會頃向較容易理解的說明是「高潮是突然且不由自主地釋放性張力」,舉個例子:當你很緊張的時候,肌肉會變得僵硬,等到你放鬆的那一刻,好像如釋重負一樣飄飄然的感覺。所以只要你有體驗到這種很像跨過臨介點的「完成感」,那麼就是高潮了。

性愛好比爬山 可以選擇不同的山來爬才有趣呀

用爬山來比喻性愛的話,我們確實在登頂的時候較能體會到身體通暢的感受。不過誰說每次爬山就一定得登上巔峰才稱得上是爬山,做愛也並非每次都要高潮才稱得上是做愛。因為性行為在性學的廣泛定義中是指「彼此只要能夠獲得滿足,即便是相互愛撫的行為也是性行為的一種形式。」例如:自慰、幫對方口愛或手愛……這些都列入,並不只局限在性器的交合才能稱作性愛。

況且我們不是非得每次都要爬同一座山呀,高潮的方式也有多樣化的選擇,常聽到的有陰蒂高潮、陰道高潮,除此之外還有g點高潮、後庭高潮、乳頭高潮等等。在眾多達到高潮方式中,我最推薦陰蒂高潮和混合性高潮,原因如下:

1.陰蒂高潮

由於女性的陰蒂的感覺末稍神經超過8000多條,比男性的龜頭還敏感,就代表愈容易有感覺。再加上陰蒂位置外顯,容易在刺激的過程中透過視覺及觸摸發現變化,是最入門而且最簡單的方法了。

2.混合性的高潮

感官的刺激愈多元,帶來的加乘感受也愈強。在性愛的過程中不是單純的活塞運動才叫厲害,通常會加上陰蒂、乳頭、聲音……不同部位或是感官上的刺激來提昇高潮的機率,也因此才會說多元還是比單一來得豐富且有趣呀!

雖然高潮人人都想追求,然而就如同第二段所提到的,後續的學者也提出,達到高潮不是單論技巧就行,否則我們在臨床上就不會聽到「空虛」、「無聊」、「他是不是不愛我了」、「我是不是不夠好」等等情緒上的字眼。這也就代表,想要擁有高品質的性愛,除了生理上的刺激之外,心理上的需求被看見與滿足是重要的,達到高潮的頻率也才會增加。

性愛 做愛 性高潮 相性幸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