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邵冰如

【影音】邵冰如/泡菜炒牛肉 重口味也有清淡吃法

邵冰如

廚房工作者

泡菜炒牛肉、芹菜炒甜不辣、香滷海帶結
泡菜炒牛肉、芹菜炒甜不辣、香滷海帶結

自己做便當,追求的莫過健康、衛生、簡單、家常。但偶而,我們總在「健康」的大旗下感到技窮與心虛,面對冰箱裡的魚蝦生鮮蔬果蛋肉,覺得好像清淡到讓人膩了,想來點重口味的料理,又擔心健康…

不如試著把一些重口味的外食菜色,改良得家常一點、清淡一些吧!其中,各種中西或韓式泡菜就是好幫手;泡菜因為經過乳酸作用,發酵後的滋味酸香爽口,用來搭配比較油膩的肉類,會產生美妙的平衡,總讓人胃口大開。

例如韓國泡菜炒豬五花肉,一向是韓國餐廳最歡迎的菜色,醃漬過的大白菜伴著五花肉的油脂,酸辣油鹹大大刺激了我們的味蕾;但如果把這道菜搬進自家廚房,裝進便當,就可以稍稍改良,讓泡菜不是那麼鹹,肉也不是那麼肥

改良的第一步,先是把豬五花肉,換成油脂含量較低的牛梅花肉片(豬梅花肉片也行);接下來,在快炒泡菜逼出酸香的鑊氣之後,加一點新鮮的高麗菜讓高麗菜的清甜和泡菜的酸香交互作用,馬上就有了不一樣的家常版泡菜炒牛肉。

自己做的改良版料理,不如餐廳菜色那麼濃油香鹹,但因為加了高麗菜、換了牛肉,反而創造出新的滋味,還保留了泡菜炒肉原有的豐美酸腴;裝進便當,也再也沒有罪惡感了!

▓快食上便當 食譜

本日菜色:泡菜炒牛肉、芹菜炒甜不辣、香滷海帶結

泡菜炒牛肉食譜

材料:韓式泡菜半碗、雪花牛肉片150公克、高麗菜100公克、蔥1支

調味料::醬油1茶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蔥切段、高麗菜切小塊,牛肉片用酒、醬油和少許泡菜汁先醃

2、起油鍋,炒牛肉片至稍變色起鍋

3、爆香蔥段,再炒泡菜

4、下高麗菜快炒(關鍵:加蔬菜更增清甜)

5、倒入牛肉片拌炒均勻(關鍵:牛肉分兩段炒,肉質不易老)

找食材買鍋具》http://bit.ly/2qYoag3

泡菜炒牛肉
泡菜炒牛肉
芹菜炒甜不辣
芹菜炒甜不辣
香滷海帶結
香滷海帶結

泡菜 高麗菜 牛肉 邵冰如 營養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