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邵冰如

【影音】邵冰如/咖哩雞 兒時回憶的好滋味

邵冰如

廚房工作者

咖哩雞、糯米椒炒蛋、燙秋葵
咖哩雞、糯米椒炒蛋、燙秋葵

在許多五、六年級生的記憶裡,小時候的餐桌上如果出現一盤咖哩雞,那一餐一定格外興奮;因為在外國料理還不是那麼普及的年代,家常菜總以中式菜色居多,偶而出現的咖哩,又香又濃又特別的滋味,總會讓那一餐頓時豪華起來。

記得大概是小學六年級左右,那時班上同學多數都是自己帶便當到學校蒸飯當午餐,有一天我那職業婦女的媽媽正好休假,中午做了熱騰騰的便當送到學校給我;一打開飯盒蓋,哇!特濃的咖哩味猛地竄出,媽媽竟為我裝了大半盒的咖哩雞,超級無敵香啊…

但沒想到,這股香味立刻引來前後左右一群調皮男生的「進攻」,左邊一句:「拜託分我一口」,右邊的也伸出湯匙:「借一塊馬鈴薯就好」;還有人拿著一顆滷蛋半強迫:「跟你換咖哩雞! 」整個教室突然變得好快樂,最後,我自己大概只吃到兩三口咖哩,可是還是開心的不得了。

前陣子讀到台灣第一代料理老師傅培梅的自傳,也有一段咖哩的記憶;1970年,好學的她孤身一人到日本進修學料理,許多苦讀又寒冷的夜晚,總是一個人坐在日式暖桌前,一邊苦讀一邊吃著最簡單快速的調理包咖哩拌飯,她和咖哩建立的革命情感,更讓她終身成為咖哩的愛好者,後來每回到日本,總不忘去試試各種口味的咖哩,因為那是當年她最溫暖的好朋友。

而現在的台灣,咖哩的口味更多更豐富,除了最大眾化的日式咖哩外,還有泰式咖哩、印度咖哩或加了一點沙茶的台式咖哩,各有不同的風味,方便料理又好吃。多數超市裡也很容易買到這些醬料,只要搭配各種時蔬或肉類海鮮,馬上就能變出一頓好吃的咖哩大餐,也非常適合帶便當。

▓快食上便當 食譜

本日菜色:咖哩雞、糯米椒炒蛋、燙秋葵

咖哩雞食譜

材料:去骨雞腿1支、南瓜1/4個、胡蘿蔔1/2條、洋蔥1/4個

調味料:咖哩塊1塊、白酒(或米酒)1湯匙、水200cc

做法:

1、各種材均切塊

2、起油鍋煎雞肉(關鍵:不加油,直接先把雞皮煎出油)

3、逼出油脂淋一點酒

4、爆香洋蔥,再下南瓜胡蘿蔔

5、加水煮滾後轉小火燉10分鐘

6、先熄火再下咖哩塊(關鍵:先熄火),攪拌均勻等咖哩全溶化再開中火煮滾

找食材買鍋具》http://bit.ly/2oHoBgK

咖哩雞
咖哩雞
糯米椒炒蛋
糯米椒炒蛋
燙秋葵
燙秋葵

咖哩 雞肉 馬鈴薯 邵冰如 營養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