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邵冰如

【影音】邵冰如/棉花糖核桃法國吐司 「剩食」的華麗變身

邵冰如

廚房工作者

棉花糖核桃法國吐司
棉花糖核桃法國吐司

打開冰箱,翻翻櫥櫃,總會發現一些不知怎麼處理的食材。有些明明還在保存期限,可是放久了,總覺得風味不如昔日;還有一些剩菜剩飯,不想回鍋再吃,但硬要倒掉變成廚餘,又滿心罪惡…畢竟在世界的無數幽暗角落,還有許多人為吃不飽而憂愁;而我們不知節制的棄食,不但浪費,更恐怕變成地球暖化的幫兇。

難道這些「剩食」真的只能變成「棄食」?其實,關鍵在你我面對食物的態度,只要願意「惜食」,多花一點心思和創意,剩食一轉身,大有機會變成「美食」。

最簡單的做法,莫過於把昨晚剩下的隔夜飯,改成今天早餐的一鍋粥或手工飯團;再不然就是添點現成的佐料,變身午晚餐的炒飯、焗飯,不但惜食,更兼顧健康、美味和荷包。

還有那一包在冰箱被放到忘記的吐司麵包,別嫌它乾硬無味,來一點鮮奶(或豆漿)雞蛋,這一包差點被人扔掉的吐司,就可以浸漬在蛋奶的汁液中改頭換面,變成香濃的法式吐司。

更進階一點的,不妨再隨手找找櫃子裡原有的糖果零食、冰箱裡現成的蔬果生鮮;那一包只吃了兩顆就放在角落的棉花糖可以配上核桃,或是那一瓶總是吃不完的蜂蜜搭配微酸的水果,淋在法式吐司上,馬上變成豪華的下午茶點心。

不愛甜食的,也可以加點番茄起司,微烤一下,法式吐司有了義大利料理的新風貌;如果再配上一盤沙拉和濃湯,剩食更是徹底變身,華麗登場了。

▓快食上舞春惜食料理 食譜

本日菜色:棉花糖核桃法國吐司

材料:薄片吐司2片、蛋一個、牛奶50CC、棉花糖4~6顆、核桃10顆

調味料:鹽半小匙

做法:

1、打蛋液,加入牛奶和少許鹽混和均勻

2、將核桃壓碎,棉花糖小切丁

3、把吐司浸泡於蛋液中10分鐘,待其完全吸附蛋液

4、起油鍋,取出吐司略瀝一下蛋液後下鍋

5、用中小火煎至焦香再翻面續煎

6、將棉花糖平均鋪在鍋中的吐司上,灑上核桃碎

7、加蓋等棉花糖稍微融化即可盛盤

食譜提供: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舞春食農工作室

找食材買鍋具》http://bit.ly/2oWiJSf

麵包 雞蛋 牛奶 邵冰如 營養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