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邵冰如

【影音】邵冰如/薑汁燒肉 深夜食堂的快速料理

邵冰如

廚房工作者

薑燒豬肉丼,是一種很迷人的日式便當
薑燒豬肉丼,是一種很迷人的日式便當

多年來,我一直盡量維持著每周至少開伙四五天的習慣;也許很多人覺得自己做菜費時又費事,但長時間下來,我慢慢發現,只要善用食材和調味,下班回家後,常常只要十幾二十分鐘,就能做出一道好菜,為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便當,創造幸福。

超市或賣場裡的冷藏(凍)牛豬肉片,因為薄片,而且油脂分布均勻,最適合快煎快炒,正是快速上菜的好幫手。雖然老一輩的婆婆媽媽總認為,傳統市場肉攤上的當天現宰溫體豬肉才好吃,但我自己做了多年主婦,對台灣的CAS電宰豬肉一直都還頗有信心,有時會在下班時經過超市買上一盒梅花豬肉片或牛肉片,回家再看看心情決定搭配哪種調味,簡簡單單或煎或炒,馬上就能輕鬆上菜。

例如薑燒豬肉丼,是一種很迷人的日式便當,「深夜食堂」的漫畫裡,薑汁燒肉配著熱騰騰的白飯,總能撫慰深夜孤寂的心靈;這道菜很簡單,關鍵就在於肉片先用薑和洋蔥,加上調味料醃過,蔥薑的鮮甜會中和肉的油脂,創造最素樸卻也最奇妙的好滋味。

我很喜歡先把洋蔥和生薑磨成泥(可以加速肉片入味),拌一點醬油米酒調成醬汁,再倒進一盒火鍋用的梅花豬肉片,醃個十分鐘即可下鍋快煎。然後,很快的,馬上就會煎燒出一屋子香氣,這時香噴噴的燒肉片鋪在便當盒的白飯上,再搭配兩三樣簡單的蔬菜,就是最豪華的燒肉便當了。

▓快食上便當 食譜

本日菜色:薑汁燒肉、高麗菜豆皮、味噌南瓜

薑汁燒肉食譜

材料:梅花肉片約200公克、薑一塊、洋蔥1/4個

調味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七味粉芝麻適量

做法:

1、洋蔥和薑磨成泥(關鍵:先磨泥,醃肉較易入味)

2、肉片加入醬油米酒混和洋蔥泥薑泥

3、起油鍋中小火煎肉片

4、淋下醃肉醬汁改大火略收乾

5、熄火灑上七味粉和芝麻

找食材買鍋具》http://bit.ly/2oMhmlI

豬肉 生薑 洋蔥 邵冰如 營養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