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邵冰如

【影音】邵冰如/馬鈴薯燉肉 日式家常暖滋味

邵冰如

廚房工作者

快食上便當菜色
快食上便當菜色

下班回到家,你很累;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想到要洗菜切菜煮菜,要做明天的便當,彷彿一場浩大的工程等著你…

有點氣?有點煩?但靜心想想,下廚只該是主婦(或主夫)一個人的責任嗎?何不把做便當,當成家人一起分享參與的歷程;也許是媽媽切菜掌杓,爸爸洗菜下調味料,孩子幫忙盛飯裝菜,一家人分工合作,邊做便當邊分享今天上班上學發生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中,便當就做好了。

以我家來說,我先生不會做菜,但他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例如一道馬鈴薯燉肉,我先切好洋蔥和肉片,交由站在爐台前的他先下鍋去煸炒,這時我就有餘裕在旁一面切馬鈴薯、胡蘿蔔 ,一面下指令告訴他「小火」、「中火」、「肉片翻一下」,等切好馬鈴薯、胡蘿蔔倒入炒鍋,鍋鏟回到我手上,換他去拿醬油、味醂準備調味。

再如炒青菜,快速簡單,最適合放手讓孩子去做;我的女兒從小就在廚房打轉,每當要炒青菜時,她一定高喊「我來我來!」如今她已大四,已學會一些媽媽的料理;我也相信,媽媽的味道以後會在她的手上繼續傳下去。

當然,讓家人幫忙做菜,手腳可能沒有掌廚的主婦(夫)俐落,但千萬別嫌他們笨手笨腳、愈幫愈忙,只要養成習慣,做久了,一家人自會在廚房培養出親密的默契,讓廚房工作更順暢快速,尤其當便當完成時,便當裡的親情一定會更加濃郁,也更加美味幸福。

▓快食上便當 食譜

本日菜色:馬鈴薯燉肉、芹菜豆干、燙花椰菜

馬鈴薯燉肉食譜

材料:梅花肉片約300公克、馬鈴薯2至3個、胡蘿蔔1條、洋蔥1/3個、蒟蒻絲(打結狀的約8個)

調味料: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味醂2大匙、水適量

做法:

1、洋蔥切粗條,馬鈴薯、胡蘿蔔去皮切塊。

2、起油鍋小火爆香洋蔥,放入梅花肉片略煎出油脂,轉中火淋入醬油味醂米酒嗆出香氣。

3、倒入胡蘿蔔馬鈴薯翻炒,加水入鍋淹過全部食材的一半以上。

4、大火煮滾放入蒟蒻絲,轉小火慢燉約10-15分鐘。

冰如廚房的秘密:先煸洋蔥與肉片,令其自然釋出甜味。

找食材買鍋具》http://bit.ly/2mPUGPP

快食上便當菜色
快食上便當菜色

胡蘿蔔 馬鈴薯 洋蔥 邵冰如 營養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