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每2名失蹤老人有1人失智 老盟推「愛的手鍊」簡化申請

老盟今下午舉辦「鍊起希望 串聯愛」活動。記者葉冠妤/攝影
老盟今下午舉辦「鍊起希望 串聯愛」活動。記者葉冠妤/攝影

老人福利聯盟自2001年成立「失蹤老人協尋中心」至今,有3萬多人配戴愛的手鍊,並成功幫助逾7200人次的家庭團聚,其中配戴手鍊者的尋獲率接近百分之百。老盟秘書長張淑卿指出,過去失智症者申請手鍊程序繁複,要往返醫院、區公所四、五次,今年則有所突破,確診後,在台北、台中、苗栗、澎湖、金門5個縣市的失智共照中心就可現場申請、獲得免費的愛心手鍊,大大縮短流程。

老盟今下午舉辦「鍊起希望 串聯愛」活動。老盟指出,失蹤老人協尋中心服務對象除了65歲以上老人外,也包括18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整合資源推動失蹤成人協尋工作。據警政署統計,每年超過2萬5千人的失蹤人口中,失蹤老人逐年增加,而失蹤老人每2名就有1名可能失智,2019年失蹤的失智者有2038人,佔全部失蹤人口近1成,更佔整體失蹤老人的主要原因。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李臨鳳表示,我國老年人口越來越多,代表著失智症人口也會增加,因為無法預知失智症者甚麼時候會走失,因此需要民眾發揮「雞婆」精神協助,而推廣愛的手鍊,則是讓家人安心,串起走失者回家的希望。張淑卿則說,年輕人常在街頭走動,今天特地向年輕人宣導愛的手鍊,讓年輕人及早認識老年議題,如果在街上發現疑似走失的長輩,可以協助帶往警察局。

張淑卿也提到,過去申請手鍊程序複雜,需要往返醫院門診、區公所約3到5次,今年在企業的贊助下,全國失智症共照中心合作,在台北、台中、苗栗、澎湖、金門5個縣市有所突破,只要在醫院確診有走失之虞,失智症共照中心就會協助發放免費的愛的手鍊,最快當天就可拿到。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身心障礙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