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預防腳臭 做好5項可保足爽

夏天流汗多,如果穿著密不透風的球鞋或包鞋時,容易發生腳臭問題。圖/123RF
夏天流汗多,如果穿著密不透風的球鞋或包鞋時,容易發生腳臭問題。圖/123RF

夏天流汗多,如果穿著密不透風的球鞋或包鞋時,容易發生腳臭問題。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表示,腳臭也可能是黴菌或細菌感染引起的,若是黴菌感染,須用抗黴菌藥膏治療;如果是細菌性感染,得使用口服抗生素藥物或藥膏治療。倘若是慢性疾病引起的腳臭,就得先將原有疾病控制好,才能避免腳臭發生。

想要防「腳臭」,保持腳部乾爽最重要。

日常生活有5大注意事項:

1.平時洗完澡後,腳一定要擦乾,可用吹風機或乾毛巾輔助。

2.穿鞋時一定要穿襪,因為鞋子無法吸除太多汗液,出汗量大者,甚至要每天多帶一雙襪子替換著穿。

3.穿涼鞋有助於透氣,但要慎選材質。

4.喜歡穿造型雨鞋的人,最好到辦公室就換掉,不然長統靴穿整天,再加上橡膠材質,很快就易產生腳臭。

5.出門前,不妨塗抹含鋁成分的足部止汗劑,或噴灑除臭爽身粉,可以減少腳汗發生而引起腳臭。

腳臭 止汗劑 黴菌感染 細菌感染 多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