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精神出軌的女友該放生嗎?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圖/shutterstock

神情憔悴的他,前來諮詢我的意見,當女友已經精神出軌,他,該放手嗎?他說,已經和女友同居了8年,愛情長跑這麼多年,兩人卻一直沒有步入紅毯,也沒有了以前的濃情蜜意,且兩人之間足足兩年沒有性生活。當愛情的衝動已經失去,彼此只是習慣相互陪伴。

在最近的半年裡,女友結交了心靈契合的異性伴侶,雖然身體上沒有出軌,心卻完全放在異性友人身上。當他知道此事,一直想挽留女友,甚至向女友求婚,但是彼此都知道這段情感已經回不去了。

兩人交往8年,不管是雙方父母,生活圈,或是朋友圈都是重疊的,撕裂談何容易,女方希望能顧全周邊人的觀感,他卻說,希望結婚。

因為不甘心而產生怨,讓他一直不肯放手,女友也盡力控制自己,絕不可在身體上出軌,希望這8年的情感可以「安全下莊」,讓彼此的痛苦和傷害降到最低。但是,他的執念、怨,讓彼此當初的愛變調變色。如果在這樣的狀況步入婚姻,會白頭偕老嗎?會幸福嗎?

女人一旦變了心,要再回頭是很難的。男人可以把情感與性當成兩碼事,大多數也都希望顧全自己面子,比較無法體會女人是因愛而性的想法,這就是男女對情感處理最大不同。他的痛苦,也是生為女人的女友可以諒解卻無法體會,現況卻是兩人都痛苦拖著這段情感,何不放手呢?

莉的自由

現代社會中,有許多無性夫妻,甚至,也有情侶成為無性情侶。感情和婚姻的問題,我接觸20年,一旦愛情淡了,能維繫彼此的是親情與責任,男人在這一部份是分得比較清楚,可以為了親情與責任去承擔,卻用下半身思考把性分開,而忽略女人對愛與性的感性想法。隨著時代的變遷,女人的自主權越來越強,不再像舊時代的傳統婦女自主權低而任勞任怨,所以離婚率及由女方提出分手的機率越來越高。

男人女人都一定要隨著時代的變遷,去提昇自己對感情的處理方式,男人多加一點感性的想法,把愛與性盡量融合,女人要多加一點理性,不要被一時的愛情沖昏了頭,如果男人女人都可以進步和修飾,要得到幸福與愛並非難事!

出軌 性生活 莉的自由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