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急診女醫師其實.

急診女醫師其實./感冒能餵母乳嗎?

急診女醫師其實

醫療圖文作家

本來在急診室工作的我,因為防護的動作都做得非常謹慎,是很少感冒的。但是生了小小實以後,有可能是因為太過勞累,或者是小嬰兒的病毒實在是太毒(?)了,變得常常感冒,甚至還會發燒,但是我還是想要繼續餵母奶,這時候我到底能不能吃藥呢?

又或是身邊會不會有些觀念不正確的三姑六婆,告訴你說感冒的時候就不要餵母奶,以免把感冒病毒傳染給嬰兒呢?

其實常見的感冒藥,普拿疼,咳嗽藥,或抗組織胺,都是可以吃的。流感抗病毒藥物如克流感,瑞樂沙,經醫師評估後可以使用。而有些鼻塞藥,可能會影響乳汁分泌量。另外,部分咳嗽藥含有類似可待因,鴉片鹼這類成份的,則不可以服用。

以下問答節錄自衛福部國健署網站,寫的蠻清楚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哦!

感冒時可以繼續餵母乳嗎?

解答:感冒的病毒是以空氣媒介,所以即使媽媽感冒了,寶寶是不會經由乳汁而感染的,不過,由於它會經由說話和咳嗽傳染,所以最好能戴口罩來餵奶,至於媽媽服用感冒藥,哺餵母乳並不是禁忌,不必擔心,如果真的害怕吃藥會影響胎兒,則可以請教醫師。

問題:哺乳媽媽如果感冒可以吃藥嗎,會不會傷害寶寶?

解答:一般藥品不會,除了下面情況要注意外;提醒媽媽們也可以跟醫生說自己在餵母乳,請醫生開藥特別注意。 1.應停餵母乳的藥物:抗癌化學藥物、放射性同位素、毒品、抑制母乳分泌的藥物。 2.可考慮停餵母乳的藥物:抗癲癇藥物、大量抗組織胺、磺胺類藥物。

感冒 母乳 圖文漫畫 急診女醫師其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