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提早規畫退休藍圖!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還能有時間補強

退休力調查財務最弱,知道不足之處,要好好理財。圖/莎麗提供
退休力調查財務最弱,知道不足之處,要好好理財。圖/莎麗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去年11月中旬我離開位高、薪水高、權力高的人人稱羨三高工作,原因無他,金錢很可愛,健康卻無價,家庭更是無可取代;日前我投身另份新工作,薪水是前份工作的一半。

在待業期間做了「2021退休力大調查」。果然不出所料,五項核心能力中,財務最弱,夫妻倆的薪水繳完房貸、生活開銷與子女的教育費,結餘下來的金錢薄得可以,「青吃都不夠,哪能曬乾。」所幸奮鬥了20多年房貸已清,子女已經濟獨立,終於可以為老後做準備。

老本、老伴、老友是老後生活的亮點之處,不只要存錢保健康,人際關係更要常常耕耘,有來有往感情才不會散。50歲之後的人生,ABC絕對要重新調整,不能因熱愛工作忘了朋友的聯繫,也不能將工作繁忙當藉口忘了適當運動,最重要的是得開始培養退休後的興趣,畢竟有學習力的人生老得慢,懂得精進自己的老人不顯老。

待業期間提早了解自己的退休五力,讓預計60歲退休的我有了規畫的藍圖,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且還能有時間補強。以前將全部的心力給了家庭與工作,育兒與維持家計是生命的全部,留給自己的甚少,半百之後的人生,應該好好善待自己。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說話、好好理財、認真學習,活出銀閃閃的第二人生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第二人生 退休 房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