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被遺棄的小貓 成小孫女玩伴

GIGI常虛張聲勢,裝模作樣要抓老鼠。圖/黃碧蓮提供
GIGI常虛張聲勢,裝模作樣要抓老鼠。圖/黃碧蓮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GIGI是我家老三在公路上撿到的小黑貓。曾是動保協會成員的老三,開車瞥見有一團黑黑的毛球在路邊蠕動,停車一看,原來是一隻剛出生幾天的小黑貓被遺棄。七月炙陽烘烤下,牠奄奄一息,經急救與百般呵護,小傢伙終於回神了,成為我們家一員,我是牠的剷屎官兼保母。

大家都愛GIGI,尤其是念小六的小孫女,每天放學一回到家,老遠就拖著長長的尾音呼喚:「GI—GI!」GIGI就趕到家門口,直挺挺坐著等待,小孫女一把抱起牠往脖子上一掛,一起上樓做功課;晚上牠會躲在我們的腳邊酣睡;晚餐時我先餵飽牠,以免牠嘴饞跳到餐桌上搶食,但牠很乖,只會眼巴巴的望著我,輕輕的用前爪碰我,喵喵叫,彷彿在說:「我也要吃!」

小孫女很寵GIGI,總是把魚刺挑掉,剩魚肉給牠吃,家裡沒有老鼠,就算有,GIGI是不會抓老鼠的。好笑的是,家裡的一面牆上,有著小孫女在鼠年畫的五隻老鼠,GIGI常虛張聲勢,裝模作樣的要抓老鼠。不知道如果有一天,真的老鼠出現,GIGI是會勇敢逮住牠,還是嚇得落荒而逃?

雖然幫GIGI洗澡、保養、餵食,相當忙碌,但感謝GIGI陪伴小孫女,也感謝GIGI給我這七旬老人帶來很多趣味和盎然生機。

GIGI,我愛你,有你真好!

寵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