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養2隻狗兒子 我們視如己出

希望Donut老的速度不要太快,讓我們可以與牠攜手偕老。圖/白惠瑩提供
希望Donut老的速度不要太快,讓我們可以與牠攜手偕老。圖/白惠瑩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30多年前剛結婚時,算命師斷言我和先生會育有2男2女。但我們只有2個女兒,女兒長大後,陸續收養了兩隻小公狗作伴,對牠們幾乎視如己出、寵愛有加。當年的算命先生還真準,牠們倆不正是我們的2個兒子。

先來我們家報到的狗兒子是小型約克夏,取名Peanut,美容師把牠剪成很可愛的米奇造型後,牠像萬人迷似的吸引眾人目光。我們家另一隻狗兒子則是貴賓狗,取名Donut。

未料,Peanut4歲時,某一天牠在客廳焦躁的轉來轉去,原來牠尿不出來,發生膀胱尿道結石,緊急就醫開刀治療。之後結石經常復發,8歲前共做了5次手術,每次都讓我們心疼不已。

Peanut8歲時,我們全家去北海道旅遊,把2隻狗兒子寄放到寵物店,貴賓狗Donut可能被店家開鐵門的聲音嚇到,竟咬起一旁睡覺的Peanut甩了出去,把Peanut的一隻眼珠子咬掉了,立即施行摘除手術,牠成了獨眼龍。更慘的是,牠再度尿不出來,只好讓牠做造口手術,術後每天用針筒餵牠喝水,觀察尿尿狀況,又度過了4年。

去年2月,Peanut咳了幾天,也不吃不喝,在我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下,就走了,隔天一向堅毅的爸比紅著眼眶說,好希望Peanut還在牠窩裡睡覺。

幸好現在還有Donut陪伴我們,只希望Donut老的速度不要太快,讓我們可以與牠攜手偕老。

寵物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