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破除迷思!相剋食物聰明吃

網路上有許多相剋食物表,有人說牛奶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吃,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許多都只是網路謠言,很少有真的不能一起吃的食物,或是只要沒有吃過量,一般都不會發生問題,比較值得注意的相剋食物組合,小編在這裡告訴你。

!!!香腸、火腿+乳酸飲料

常聽到有人說香腸、火腿不可以和養樂多、優酪乳等乳酸飲料一起食用,容易致癌,主要是因為製造香腸、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品的過程中,會添加亞硝酸鹽,具有保色、防腐兩種作用。亞硝酸鹽碰到胺,則會結合成亞硝胺,像是養樂多、優酪乳、醃漬品等含有胺,若與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一起吃,會產生變化成亞硝胺,這才是致癌的關鍵。

建議少吃加工肉品,或者挑選未加亞硝酸鹽的商品,若吃了加工食品,記得多攝取維生素C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可以提升抗氧化能力,有助於破壞亞硝酸胺的形成。

!!!柿子+海鮮

秋天的季節到了,也是柿子的產季,吃柿子的時候可不能跟海鮮一起吃喔!主要是因為柿子中含有單寧酸,吃柿子會有澀澀的感覺就是單寧酸在作祟,若和海鮮一起吃,容易產生消化不良,尤其是螃蟹,都屬於寒性,對於體質偏寒更要避免,建議兩者之間最好相隔2小時以上再吃喔!

!!!紅麴+葡萄柚

紅麴可有效降低血脂、膽固醇,常被當成養生品,市面上有許多紅麴的保健食品,或藥品,應避免與葡萄柚或葡萄柚汁併用,因為紅麴有助於降血脂,葡萄柚也是幫助降低血壓,一起吃等於吃進雙倍降血脂藥物,容易出現類似服藥過量的結果。建議吃紅麴當天不要吃葡萄柚,兩者一定要避開在同一天吃。

葡萄柚 亞硝酸鹽 柿子 紅麴 海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