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打卡新景點!高美濕地「景觀橋」俯覽美景新登場

台中海濱新地標「高美濕地景觀橋」,為國內首座雙塔雙弧線造型的斜張橋,今日啟用後,遊客將可在此覽視高美濕地風景。
台中海濱新地標「高美濕地景觀橋」,為國內首座雙塔雙弧線造型的斜張橋,今日啟用後,遊客將可在此覽視高美濕地風景。
圖/建設局提供

台中有愈來愈多兼具通行與觀光的「景觀橋」,昨在海線又添新地標「高美濕地景觀橋」,是國內首座雙塔雙弧線造型的斜張橋,融合當地環境,還兼具保護生態功能;此橋已獲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肯定,沒啟用前就吸引大批遊客在此俯覽高美濕地風景。

除此之外,台中大坑廓子有4座景觀橋,造型獨特且夜間燈光璀璨,是情侶、親子散步的最愛;大里旱溪的康橋也是景觀橋,結合親水空間,假日人潮如織;新加入的高美溼地景觀橋,可望成為台中旅遊打卡新景點。中市建設局指出,高美濕地景觀橋跨120公尺寬的清水大排,雙弧曲線橋面總長265公尺,今年3月底完工,不僅融合夕陽、濕地及風力電塔等景觀特色,並連結當地竹篙撐船的歷史人文,耗資2億多元,打造國內首見的特殊橋型。

台中海濱新地標「高美濕地景觀橋」,為國內首座雙塔雙弧線造型的斜張橋,昨啟用後,遊客可在此一覽高美濕地風景。<br />圖/建設局提供
台中海濱新地標「高美濕地景觀橋」,為國內首座雙塔雙弧線造型的斜張橋,昨啟用後,遊客可在此一覽高美濕地風景。
圖/建設局提供

最特殊的是避免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衝擊,橋梁不在河中立墩,並且採用低誘蟲性照明系統,施工期間也辦理生態環境監控作業;景觀橋經風洞試驗,有良好的抗風行為,確保橋梁結構安全。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景觀橋旁的69號公園將規劃接駁服務區和停車場,有環園公車可串連,可搭車順遊附近的梧棲漁港、高美濕地、海洋生態館等景點。副議長張清照指出,高美濕地景觀橋和遊客服務中心是他二哥前議長張清堂爭取的建設,他緊盯進度,這些設施串連,讓高美濕地未來會更好。

傍晚時分夕陽沒入雲海,將高美濕地的天空染紅。<br />圖與文/記者許正宏
傍晚時分夕陽沒入雲海,將高美濕地的天空染紅。
圖與文/記者許正宏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