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一碗飯=9顆方糖!專家告訴你一天可吃多少糖

就算一整天都沒吃甜食,也不代表沒有攝取糖分。糖分是使人快速老化的最大原因,攝取過多糖類會讓身體更加疲累。不同的年齡層、性別所攝取的糖分都不一樣,你清楚自己一天該攝取多少糖分嗎?

營養師Angelique Panagos指出,女性一天最多攝取50公克的糖,男性則是70公克。但光是一碗白飯就有9顆方糖(大約36公克)的含糖量,隨便吃個兩碗就超過,更何況還有甜點、飲料等。

埃默里大學醫學院研究指出,18歲以前的孩子一天最多只能攝取6湯匙(大約24公克)的糖,相當於一條巧克力棒,或是連一瓶鐵罐不到的可樂或汽水。兩歲以前的幼童,更不該在食品加入任何的糖。

小兒科醫師Miriam Vos說明,喜歡吃甜食的孩子大多不愛吃水果、蔬菜等健康食品,如果真的愛喝飲料,一周喝一瓶就足夠。他建議家長,準備孩子的營養均衡的餐點,同時為孩子計算卡路里、維持健康體重,孩子自然就不會有想吃垃圾食物的衝動,許多垃圾食物富含過多的糖分。

愛吃甜食與含糖飲料的癮頭難以戒除並非無憑無據,愛吃甜食比毒癮還要命,吃糖的時候會點亮整個腦部的上癮區塊。Angelique Panagos解釋,最好的方式就是吃真正的食物,而非食品。如果真的只能吃食品,一定要記得看包裝上的成分,理想上是食用100公克內含5公克糖以下的食品。

另外還有一個降低吃糖慾望的方式,就是增加蛋白質與脂肪的攝取,像是加一湯匙的油或是吃酪梨,都有減緩作用。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甜食 蛋白質 健康食品 含糖量 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