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芋頭整腸降膽固醇 還能夠‧‧‧

很多人以為芋頭是蔬菜,其實它屬於根莖澱粉類,澱粉成分比較多。

雖非蔬菜,芋頭仍是膳食纖維頗高的根莖澱粉類,其纖維量約比白米高上三到四倍。纖維量高,能幫助腸道蠕動,也有加速膽固醇代謝、延緩血糖攀升之效。

帶有特殊香氣的芋頭是很好的食物,因為在土裡長大,芋頭的鉀含量較高,鉀和鈉互斥,吃芋頭能間接將鈉排出體外,對於高血壓的人有益。此外,芋頭含有黏液蛋白,可以增加身體的免疫球蛋白、增強身體抵抗力。

特別的是,芋頭也含少量的氟,有潔白、保護牙齒的功能。建議芋頭要煮熟後再食用,不宜生吃。尤其處理芋頭時要特別注意,最好戴手套,因為芋頭含草酸鈣,會讓有些人的手奇癢難耐。

芋頭還算萬用,可做鹹食也可做甜食。把芋頭蒸成泥,可做成八寶飯、或加鹹蛋黃製成芋泥球;芋頭和肉臊拌在一塊兒也別有一番風味,此外,也很推薦做成香味四溢的芋頭糕;甜點則可做口感濃郁的西米露。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芋頭 根莖類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