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養毛小孩、治癌 都要有智慧

免疫療法就是利用藥物將免疫細胞殺癌細胞的功能恢復,從而治療癌症。示意圖/123RF
免疫療法就是利用藥物將免疫細胞殺癌細胞的功能恢復,從而治療癌症。示意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老友看診,一臉沮喪。

「怎麼了?」我關心問他。

「與她吵架!」他吐露了心聲。

「老夫老妻還吵什麼架?」

「她養毛澤東的小孩!」

「毛澤東的小孩?怎麼會?是孫子?他幾歲了?怎麼會在你家?」

「毛澤東那麼可惡,禍國殃民,又發動文化大革命,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子孫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他是很可愛,常常抱他,帶他去蹓躂…」。

「喔!原來是毛小孩!」

這年頭養寵物成了國內外許多女性同胞的最愛,寵物乖巧可愛,讓人心理有相伴,感情有出路。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這是人性,但同一個屋簷下養寵物,老婆喜歡,老公不一定喜歡,若不能妥協互相遷就,感情總會受影響。

近年來,癌症成了全世界人民的公敵,是威脅人類健康的最大殺手,而最近幾年來研發出來的免疫療法,對許多癌症末期的病人而言,是最後一線生機。

免疫療法事實上是利用造物者埋藏人體的天然防禦機轉,它可以殺死侵入人體的細菌、病毒,事實上也可以殺死癌細胞,只是狡猾的癌細胞會發展一套機轉抑制這些人體內天生的免疫細胞,從而失去殺死癌細胞的功能。而免疫療法就是利用藥物將免疫細胞殺癌細胞的功能恢復,從而治療癌症。這個秘密,人們經過幾千年才發現,對人類的健康有很大的貢獻,也因此發明免疫藥物的兩個學者得到諾貝爾獎。

由此觀之,老婆養毛澤東的小孩,老公不肯,通常要兩人的智慧,尤其是老公的智慧去解決。兩人和平共處的方式,的確需要雙方更多的努力。解決方法之一是把老婆喜歡毛小孩的基因用科學的方法去掉;解決的方法之二是把男人的基因改變,讓下一代的男性也像女性一樣喜歡毛澤東的小孩,這樣家庭就和樂多了。但在目前基因還不能改造之前,要能家庭和睦,老公老婆都要相忍為家,但能做到就要靠老公老婆的智慧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免疫療法 C型肝炎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